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先锋 >

挽救4岁孩子生命的辛集“85后”小伙

来源: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03 14:00:47
导读:  2018年12月29日12时20分,经过3小时55分的采集,来自我市的谢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到23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带着温度
  201812291220分,经过3小时55分的采集,来自我市的谢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到23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带着温度的“生命火种”即刻被送往北京,为一位年仅4岁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20181021日,谢先生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他的血样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的意见。谢先生没有丝毫犹豫,便同意了捐献。谢先生跟家里告知这件事后,得到了家里人的一致同意。 

  谢先生顺利通过高分、体检等一系列检查,迎来了采集计划。按照程序,采集前35天起每天会注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动员剂,把捐献者骨髓腔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正常人的白细胞值为3.5——9.5乘以10的九次方每升,在打了7针动员剂后,谢先生的白细胞值涨到了53.50乘以10的九次方每升。 

 

 

  因为这次善举,谢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919例、河北省第377例、辛集市第3例捐献者,同时他也成为2018年河北省成功捐献的第30例志愿者,用温暖的善举为2018岁尾的寒冬带来一缕阳光。 

  据了解,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已有250万余人,从2003年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建立开始,经过近15年的努力,河北入库志愿者达到14.5万人,库容量在全国排名第三,已成功实现捐献377人,其中境外捐献14例,很多家庭因此走出困境、患者获得新生。 

  我市自2013年成为省直管市后开始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迄今已有6年。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2013年底,曹女士成为我市首例捐献者。 

  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2016年,我市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254人,2018140人。谢先生的捐“髓”善举,在让我们看到人间大爱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入库志愿者看到了他们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