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先锋 >

这16件事,就发生在辛集人身边!你看见了吗?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03 14:19:06
导读:▲点击上图,为辛集城市宣传语投票创城,辛集当前最热的词汇!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推进,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大街、小巷、社区、商铺、菜市场等

▲点击上图,为辛集城市宣传语投票
创城,辛集当前最热的词汇!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推进,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大街、小巷、社区、商铺、菜市场等,都成了创城的“主战场”,63万辛集人民都成了创城的“主力军”。
文明
滋养着城市街头巷尾的
每一个神经末稍
从而成为城市灵魂涵养的源泉
请看这16件发生在辛集的小事
01
7月29日一大早,王建永老人像往常一样遛达到教育路高架桥附近,却突遇降雨。由于老人双腿刚刚做过手术,不能着水,一时又找不到出租车,正当老人心急如焚的时候,看到有一帮人正在清理雨水收集口的树叶杂物,老人便上前求助,这些人二话不说,立即安排人员开车把老人送回了家。在路上老人和司机聊天,才知道这些好心人是凌晨4点就来此作业的交通局工作人员。
02
7月22日18时许,我市突降大雨。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赵彬正在雨中执勤,一辆私家车经过他身边时,希望送给赵彬一把伞,被赵彬婉言谢绝后,车主依然把伞抛给了他。7月29日,抖音号“辛集发布”发出了赵彬“寻找好心车主还伞”的视频,视频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并上了抖音热搜,好心的车主很快找到。
抖音搜索关注xinjifabu,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03
7月18日,一位老人从养老院出来后迷了路,茫然地站在路边。环卫工人刘影涛发现老人后,赶紧将情况告知班长高丙申,高丙申到现场后,联系养老院,让老人安全回到了养老院。
04
7月18日,因为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将稳岗补贴政策传递给了企业,并在发放流程中,审批手续简单高效,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行政审批局送上了锦旗。
05
7月5日,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阵风风力高达8级,多棵大树被刮倒,多地停电。灾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市住建局、交通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清理倒伏的树木;交警冒雨指挥交通;电力工人连夜抢修电力设施;环卫工人对市区收水口逐一排查,清理排水口落叶、垃圾等杂物。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06
6月20日早8时许,石津灌渠辛集段的一个闸口处,一位老人不小心滑下水渠,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科员位向前巡查时听到有人呼救,急忙召唤附近正在干农活的村民,合力把落水者救上岸。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07
温家方碑村因水泵故障维修,已连续停水两天。6月12日,村民去附近公厕取水时被细心的环卫员工发现,北控公司立即为村民送去生活用水,直至村内正常供水。
08
6月2日,10路公交司机辛颖双发现车上有一部手机,上报调度室后,经查找发现是一名在西巴营村下车的乘客遗落,经调度室与司机协同查找,将手机归还失主。
09
5月16号,善行使者公益联盟捐赠总站站长石英参加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6年时间,善行使者公益联盟捐赠总站从最初的四五十人发展到1400余人,他们走过了十几个县市,慰问300多次,受赠人员达1000多人。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0
4月18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从我市穆先生身上采集的3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个带着温度的“生命火种”即刻被送往重庆,为一位15岁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穆先生也成为了我市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抖音搜索关注xinjifabu,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11
今年4月,我市出租车司机张文泽发现,有乘客在车后座遗落了一个蓝色手提包,包里竟然有11万现金。张文泽从派出所了解到失主信息,立即赶到派出所,亲手将丢失物品归还给了失主。当失主拿出现金表示谢意时,被张文泽婉言拒绝。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2
和睦井乡双柳树村村民郭树表盼望找到他的叔叔郭英东烈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多方联系,终于确认郭英东烈士安葬在保定市徐水区大因镇南贺寿营烈士陵园。4月3日,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郭树表一家赶到南贺寿营烈士陵园,祭拜郭英东烈士。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3
2月27日,在王口镇贾百户村公路上,一村民骑摩托车时不小心将钱包掉到马路上。这一幕恰好被江月欣看到,她捡起钱包时,失主已经走远。回村后,江月欣多方打听,最终找到失主,将钱包及钱物如数交还。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4
2月9日(正月初五)凌晨2点,市水务局扶贫干部吕志恒的手机突然响起,传来他的帮扶对象冯树仁求助的声音。吕志恒立即赶往冯树仁家中,和医生一起把他抬上了救护车,送到了市第一医院。经过医生诊断,冯树仁已无大碍。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5
1月13日,我市大雾锁城,周边高速全部处于封闭状态。回我市探亲的牛驰,其女儿因误吞异物卡住喉咙,急需去省儿童医院救治,于是向执勤交警马良、张拓、张九珂求助。很快,一辆警车鸣警笛带领私家车驶上高速……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16
5月19日,“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取得圆满成功,共有6129人参赛。其中有来自亚洲和非洲20个国家的58名外籍选手,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黑龙江等16个省市的2671名外地选手,还有63名残疾人选手。大家一起用脚步丈量辛集速度,用心灵感悟辛集温度。咱辛集给他们留下了什么印象?看看他们怎么说:
参赛选手热议辛集,建议在wifi下观看
有一天
在公交上,你给抱孩子的年轻妈妈让座
在路边,你捡起地上的水瓶投到垃圾箱里
在朋友圈,你向素未谋面的重病患者爱心捐款
也许,你只是遵守红绿灯过了个马路......
这些感动瞬间就在我们身边
上面这16件事
都发生在辛集
都发生在2019年
这些,只是被小编记录下的。还有很多发生在辛集各种角落里的、不为人知的好人好事,每时每刻都在这座城市里发生。
我们这座城市
是一个被文明包裹的城市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创建文明城市”绝对不是为了争一项荣誉、夺一块牌子,而是在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让辛集更美好。
来吧
让我们一起奋斗
更多信息,请点击图片观看【辛集新闻】网络版
编审 | 张萌 王龙 张娅
主编 |何云龙
监制 |胡振彤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下方“在看”,给我鼓励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