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辛集再次进入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31 10:59:50
导读:  近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辛集市再次成功上榜,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同时,辛集市三个乡镇上榜2019
  近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辛集市再次成功上榜,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同时,辛集市三个乡镇上榜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95名(较2018年提升1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80名(较2018年提升1名),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61名(较2018年提升3名),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45名(较2018年提升2名),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57名(较2018年提升2名)。

  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辛集镇排名462名,南智邱镇排名505名,新垒头镇排名537名。

  据了解,“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主要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绿色发展”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指标。今年,河北省共有4个县市入选。辛集市自2018年首次入选后,再次入选。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辛集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揽改革发展全局。

  坚决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贯彻落实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贯彻落实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坚决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实力辛集迈上了新台阶,科技辛集增强了新动能,开放辛集打造了新平台,美丽辛集展示了新形象,法治辛集创造了新环境,幸福辛集赢得了新点赞,开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市相继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国家健康促进市、全国幸福小康百强市、全国城市建设管理优秀城市。

  这里有繁华的经济商圈,这里有勤劳诚恳的辛集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的兴起以及河北省提出支持辛集扩容提质,让我们拥有了提升和跨越发展的无限商机。

  在冀中的辽阔大地上,辛集这座城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友好城市、生态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