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辛集南部大动脉贾大线改建工程即将全线通车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31 11:00:21
导读:  农村公路改造是我市2019年12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以服务群众为基点,拉开城市框架,连接宁晋、深州、深泽、晋州等周边县市,增强辛集
  农村公路改造是我市2019年12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以服务群众为基点,拉开城市框架,连接宁晋、深州、深泽、晋州等周边县市,增强辛集城市辐射力。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已完工55条,120多公里。一条条农村道路将我市各个乡镇、街村串联起来,使群众不再“出行难”,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贾大线(回新线至县界段)改建工程,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回新公路,途经东刘家庄村、西刘家庄村、西曹家庄村等,终点至郎口村,宽9米,长9.8公里。回新线至南智邱镇郎口村段长8.1公里,路面主体已完工并通车;郎口村至县界段长1.7公里,其中0.9公里路面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0.8公里的路基施工,预计10月16日完工。同时,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公路附属设施建设。

  据了解,改建前的贾大线由于修建时间较长,道路病害严重,道路狭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当得知这条路进行改建时,附近村民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建成通车。

  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陶云光说:“以前上辛集至少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现在修好贾大线以后,出行非常方便,到辛集只需要十来分钟。还有就是咱们这个村和宁晋县有生意上的往来,从修好这个路以后人们之间走动比较密切了,关系拉的非常近,生意上合作的挺愉快,促进了咱辛集宁晋这边的经济发展。”

  南智邱镇郎口村村民宋小根说:“以前这条路四米宽,高矮不平,经常出事故,到了北边还不通,现在修好以后都觉得非常高兴。以前我们到辛集去,要绕道南智邱村,非常麻烦,现在能直接过去;以前需要一个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能到辛集,人们感到特别高兴。”

  贾大线的通车在改善我市农村交通出行条件、节约出行时间的同时,也方便了宁晋县与我市的相互往来。宁晋县司马村的曹先生,从事电缆生意,每周都要往返我市两三次,贾大线的通车可让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近年来辛集的变化也让他非常赞许。曹先生说:“我们村是电缆之村,人们经常出门,得去辛集坐高铁坐火车,还有时候去辛集办事,这条路的改建为我们节约了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极大方便了我们村还有周边村村民的出行,非常感谢辛集市委、市政府办的这个大好事。我感觉到辛集市政府,做的非常好,像我们这去购物,或者是去玩去,都去辛集,尤其是辛集的润泽湖公园和妍园路花海,吸引了我们当地的很多村民,经常去玩。”

  宁晋县疙瘩村的耿先生,他家孩子在我市信德学校上初中,每半个月就要来我市接送一次孩子。耿先生说:“辛集市政府给我们办了好事,我的孩子在辛集上学,辛集发布每到学校放假开学都提示车辆绕行,这条道修通了我们接送孩子更快了,看着辛集这几年拆违、修路,道路越来越好走了,真是不赖。”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