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增产81.2万公斤!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来源: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20-06-18 15:02:43
导读:因时因势、推动农业生产,让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触手可摸。

2019-2020年度,我市小麦种植面积70.1万亩,比上年减1.6万亩。从小麦长势和当前收获情况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份。据调查,多数麦田亩产在500公斤左右,高产麦田亩产甚至达到600公斤以上。

 

 
据农业专家对高产麦田实打实测,马兰农场1.56亩小麦实收1062.34公斤,折合亩产696.5公斤;马庄乡木店村1.007亩实收631.4公斤,折合亩产627.1公斤。
 

6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以《智慧农机助“三夏” 夏玉米播种近七成》为题,报道了我市智慧农机助力“三夏”生产。(点击上方图片观看
 
 
尽管受到春季干旱、低温冷冻和风雹等自然灾害影响,但总体上小麦长势好于常年,亩穗数和千粒重的增加弥补了穗粒减少的损失,未受灾麦田增产幅度能够能够拉升全市小麦产量,预计小麦平均亩产487公斤,比上年增12公斤,总产34138.7万公斤,比上年增81.2万公斤。

今年小麦丰产4大有利因素

 

一是播种基础好。大部分麦田为适期播种、底肥充足配方合理、抗旱节水高产品种实现了全覆盖等。

二是冬前积温高,群体充足。

三是春季气温回升快,生育进程提早3-5天,有利于增加千粒重。

四是春季水肥管理科学、到位,春季第一次浇水时间适当推迟到小麦起身后拔节前,即减少了浇水次数又保证了小麦用水。

 
 
今年,上级安排我市粮食生产任务目标为面积139.9万亩、总产12.9亿斤,在小麦增产的基础上,我市将适当增加玉米种植面积,能够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因时因势
推动农业生产
让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触手可摸
让农业生产保障粮食的
目标得以实现
让土地长出更多的“金子”
让农民的心中更甜蜜!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