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农民丰收丨河北辛集:葡萄熟了 日子甜了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0-09-09 09:46:59


“收葡萄了,谁家还有要收购的葡萄,抓紧往果品站送啦!”在河北省辛集市北四仲村的一家果品收购站,收购商正用大喇叭卖力地吆喝着,村里的种植户来来往往,一车接着一车地往这儿送。

“来来来,又剪了一车,过下称。”种植户杨士勋一边帮着把自家的葡萄搬上果品站的大车,一边计算着收成。“一共15筐,这一三轮车卖了近1000块钱呢。”杨士勋高兴地接过收购商开具的票据,笑得合不拢嘴。


  杨士勋是北四仲村葡萄种植大户,种葡萄有20多年。“我这八亩地种的都是巨峰品种,这种葡萄个儿大、口感好,色泽黝黑发亮,收购站都是整车整车收,今年的价格也涨了,每斤将近3块钱,一亩地能卖一万多块钱!”如今又到了葡萄收获季,每户每天近百筐的采摘量,让大家都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葡萄是辛集市北四仲村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全村种植面积约1500亩,年产量4500吨。近年来,北四仲村积极探索标准化管理流程,通过邀请专家讲解葡萄新型栽培技术,引导种植户规模化科学种植,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为葡萄销售开辟出“绿色通道”。

“我们村的葡萄产业现在逐渐多元化,葡萄种植品种也在不断更新换代,现在不仅直销,村民们还酿起了葡萄酒。接下来,我们计划引入酿酒及管理经验,走精品、高端路线,创品牌,推向市场,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甜,腰包越来越鼓。”辛集市北四仲村党支部书记杨藏锁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