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每户发2个!位伯镇这个试点村火啦!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0-09-08 15:41:22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市位伯镇智家庄村精准发力,掀起了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热潮,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1.jpg


2.jpg



走进智家庄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粉刷一新的房屋,道路两旁的绿树与美观的墙画相映成趣,为宁静的村庄增添了生机与灵动。



3.jpg

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智家庄村将主要街道和次要街道全部硬化,村内主要街道和空闲地全部绿化,重点区域补栽补种绿植1300棵,墙体刷白180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32块。



4.jpg

5.jpg

作为垃圾分类试点村,智家庄村每户发放分类垃圾桶2个方便村民分类投放垃圾。同时,每户门前施行三包政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域内没有垃圾杂物,村内主要街道沿线没有临时性垃圾堆放点,村庄公共空间干净整洁,整齐划一,街道整洁有序,实现了“一键换装”、“一键美颜”



6.jpg

7.jpg

在全镇率先完成改厕,改厕率达到97%,并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8套,充分提高生活污水的再利用效果。



0.png


8.jpg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