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快看!精品一条街来了……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0-09-23 10:34:45

  旧城镇孟章村坚定不移站在村民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精品一条街”,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2019年,针对原有村委会面积狭小的问题,孟章村新建了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图书馆等一应俱全,进一步改善了村两委办公条件,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孟章村多方筹措资金,将该村东西主街精心打造成“精品一条街”,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0.jpg

  孟章村还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老党员刘小改家的庭院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典型的四合院结构,建筑风格独特。整洁有序的庭院、生意盎然的植物、古香古色的装饰、干净明亮的窗户……处处彰显着庭院主人的文化传承之美。

8.jpg

  

村史馆是乡村留住乡愁、激活记忆、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年,孟章村将一处废旧房屋改造成村史馆,村民自发捐献了形式多样的民俗物件和照片,全面展示着孟章村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及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