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关乎孩子!校园周边又有大行动!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0-10-20 11:19:02

  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市教育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以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8.jpg


  市教育系统定于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定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月,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在清河湾学校、实验小学、辛集镇第三中学,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学校周边区域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将没有规范停放的车辆进行整齐摆放,整理成排。“学校门口100米范围内禁止小摊贩经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商品” 等提示标语格外醒目,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4.jpg

7.jpg

  

  截止目前,市教育局共清理校园周边垃圾300余方,清除小广告6000余张,设置创城宣传标语173处,公益广告426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展示1293处,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各45000余份,营造了“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