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扶不扶?这事发生在辛集!真“服”了!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0-10-30 09:42:40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市民文明意识逐渐增强,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向真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已经吹遍了辛集每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01030094618.jpg


  老人摔跤之后扶不扶?这是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面对倒地的老人,有多少人熟视无睹,又有多少人能正义出手?我市气象局的两位志愿者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出了最好的答案。

10月24日下午14:30许,在朝阳路与崇阳小街交叉口,一位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摔倒在地,市气象局两名志愿者韩翔洋、吴旭看到后毫不犹豫施以援手,将老人送到辛集镇卫生院救治。他们的善行弘扬了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为文明辛集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20201030350303.jpg

志愿者将老人送到辛集镇卫生院(辛集镇卫生院监控视频图片)



微信截图_20201030094703.jpg

微信截图_20201030094703.jpg

市气象局科员韩翔洋说,当时我们没有多想,看到老人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当时还有一位好心的路人,我们一起把老人送到辛集镇卫生院,我同事吴旭则一直守在三轮车旁边,直到老人家属到来。



经过医生的妥善救治,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身体无大碍。



事发后,老人家的家属在“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留言,感谢这两位志愿者和好心市民。




20201030975653.jpg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