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谢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28 09:27:09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需特色。近年来,中里厢乡谢村积极探索致富新门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带领村民种植天鹰椒,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天鹰椒变身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360截图17571116655358.png

现在正值天鹰椒的收获期,谢村种植的天鹰椒喜获丰收,一排排辣椒整齐划一,植株长势旺盛,红艳艳的辣椒挂满枝头,十分惹人喜爱。村民们正忙着收割、分拣、摊晾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360截图1877052978122110.png

今年是村民梁超种植天鹰椒的第二年,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挥舞着锄头在天鹰椒田里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梁超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了3亩天鹰椒,每亩地可收获天鹰椒500多斤,总收入达10000余元。

谢村种植天鹰椒已有20余年的历史。当前,谢村有50多户村民种植着150余亩天鹰椒。由于谢村的天鹰椒品质好、口味佳,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收购,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村民取得了可观收益,真正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