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温室草莓初成熟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2-14 10:00:41
导读:连日来,张古庄镇张古庄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近日,张古庄村温室草莓开始成熟,进入采摘...

连日来,张古庄镇张古庄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近日,张古庄村温室草莓开始成熟,进入采摘季。

360截图17571114353624.png

走进果农郭卷种植的草莓大棚,一股香甜的草莓味扑鼻而来,娇嫩欲滴的草莓如同一颗颗红宝石星布田间地头,长势十分喜人。郭卷种植大棚已有7年,每年都是草莓和甜瓜错季种植,一个大棚一年下来收入可达6至9万,一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这个大棚。

360截图16290612301118.png

张古庄村是草莓种植大村,疫情发生时刚好赶上草莓挂果,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张古庄村便鼓励果农住在大棚,同时建立生活物资供应群,果农们有任何需求,村里都直接给他们配送到手,减少果农流动。

随着我市对外解封,不少外地客商来到张古庄村收购草莓,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张古庄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