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朗口村:大力发展村企 打造村民增收“梦工厂”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2-15 09:03:48

南智邱镇朗口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企业,积极发挥企业带动引领作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打造村民增收“梦工厂”。

360截图178605317212092.png

电动三轮车作为农业生产中重要的运载工具,已经成为了新农村家庭的一大“标配”。在鑫辉电动三轮车厂内,几名村民正在忙着组装配件,两三个小时后,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便组装成功了。这些三轮车由于动力足、质量好、经济实惠,深受全国各地三轮车经销商的欢迎。

360截图17780526101142145.png

在鑫辉电动三轮车厂工作的村民表示,足不出村就有活干,除了种地外,又多了一份每月五六千元的收入,还可以在家门口上班,赚钱顾家两不误,日子越过越好了。

360截图182508286310082.png

走进金钻探矿机械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生产钻机配件。金钻探矿机械厂主要生产、销售钻探设备,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等地。

由于薪资待遇好,这家机械厂已成为村民打工的首选,一年下来,村民可收入五六万元,不仅让村民有了就近就业的机会和稳定的收入,还让村民学会了新的技术。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