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时尚 >

全球首个《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在我市发布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9-29 09:28:05

9月27日,全球首个关于无铬鞣皮革产品团体标准编制的文件---《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在我市正式发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连民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辛集市凌爵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无铬鞣制技术的创新成果报告和《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审查情况,并宣布“《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360截图17860606122129109.png

据了解,传统的铬鞣技术可能带来皮革废弃物和鞣制废液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产生有毒的物质,从而造成环境污染,而无铬鞣作为可有效实现铬减量化的清洁化技术,一直以来受到制革从业者的高度关注。

360截图178902086510361.png

由辛集市12家皮革企业发起的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在辛集东明集团设立的无铬鞣生态皮革技术中心,推广应用了无铬鞣工艺,实现了无铬鞣制生产,并完成了全球首个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

《无铬鞣皮革》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有利于推动无铬鞣皮革标准培育和系统构建,引导国内、国际皮革行业探索持续发展新体系、新模式、新路径,推进行业向生态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