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9-28 08:58:28

26日,王现坤、田军、杨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带领各乡(镇、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拉练,并于27日上午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现场会,宣布拉练成绩,结合“三农”工作,对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360截图16720328657373.png

观摩拉练中,市领导一行先后到新垒头镇张家庄村、位伯镇南位伯村等17个村进行集中观摩拉练,沿途听取各乡镇书记对本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及长效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随机入户查看改厕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观摩,让大家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在对比中看变化、寻差距、找不足,互相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

360截图16720405558394.png

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现场会上,市委书记王现坤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农业农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60截图1843070498112108.png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对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大力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提升农业供给能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切实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筑牢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引导推动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立足全局统筹抓落实,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要强化示范带动抓落实,打造一批排头兵、领头羊。要着力建好“里子”工程,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多层次强化督导考核,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市领导杨捷、张向、牛军波、郭峰、李振存、刘宁、赵建明、郭涛、王贺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捷宣布了观摩拉练打分结果,新垒头镇、田家庄乡、新城镇位列前三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涛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王贺传达了全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会议暨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现场会精神。旧城镇、王口镇、田家庄乡负责人分别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得分排在后三名的乡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