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市长田军督导学校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8-31 09:21:43

9月1日,我市各中小学即将开学。8月29日上午,市长田军到辛集镇三中、方碑街小学,实地督导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开学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好全面开学工作,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共同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政府办、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微信截图_20210831092129.png

在辛集镇第三中学,同学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登记、接种、留观的疫苗接种流程,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方碑街小学,全校教职工也已提前一周到岗,打扫卫生、布置教室,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每到一处,田军一行都认真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各校全面开学准备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并实地查看门岗及校园内各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831092050.png

田军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以对学生身体和学习高度负责的态度,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组织师生做好核酸检测,全面掌握学生开学前14天出行动态和体温监测情况,建立师生健康信息台账;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储备好各类防控物资,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师生身心健康的防控预案,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水平,守护好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应接尽接,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督导中,田军还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配备、班额设置、招生规模等情况。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