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文明建设 >

“绵碚”联合举办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来源: 编辑:王隽 时间:2021-06-01 16:42:00
导读: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刘黎)5月31日至6月4日,北碚区与绵阳市联合举办“双城联动•网络护航”——“绵碚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习,这是...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刘黎)5月31日至6月4日,北碚区与绵阳市联合举办“双城联动•网络护航”——“绵碚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习,这是继去年9月两地共同举办此类活动之后的第二届“绵碚”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由北碚区委网信办、绵阳市委网信办、北碚区公安分局、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演习从5月31日到6月4日,为期5天。北碚区组织5支攻击队伍,采用不明确攻击源、攻击手段等方式,对绵阳市15家单位的20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渗透,绵阳市组织40名技术人员参与“护网”。西南大学、市九院、北碚区中医院、北碚水厂等20家区级单位现场观摩。

  据了解,“绵碚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是两地网信部门全方位深化区域协作、落实“川渝网信合作十条”和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两地网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习有两个方面的特点。“网信协作”,形成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一体化工作模式,强调网信办、公安、属地网络安全企业和涉事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合作协同、信息共享;“实战对抗”,真实网上技术对抗,全方位展现网络攻防过程,有利于培养相关人员的实操技能,提升技术防护能力与运维人员专业素养。

  接下来,北碚区、绵阳市网信部门将以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为契机,在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领域持续深度合作,努力培育共建网络安全协作机制的网信新优势,打造有机融合的网络安全空间共同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网信力量。


责任编辑::王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