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阅读 >

旧城镇:下雨间隙抢收玉米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11 10:04:49

连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我市秋收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不少村庄玉米地积水严重,机械收割停摆。10月7日,天气放晴,不少农民趁着雨停的间隙,手掰肩扛抢收玉米,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360截图18141217503664.png

在旧城镇宫家庄村,种植户李猛正和家人在玉米地里收玉米,他们相互配合,快速地收好玉米,并将一袋袋玉米运到三轮车上,准备回家剥皮、晾晒、储存。李猛告诉记者,自家种植了7亩玉米,还有4亩玉米尚未收获。

360截图17860604110152123.png

据了解,部分玉米秸秆在水里浸泡过,从下面根部开始腐烂,如果不及时抢收,刮大风时玉米秸秆倒下,将给收获玉米带来更大的困难。

此外,为避免玉米发芽或者腐烂,种植户们也格外注重玉米的储存。他们将玉米剥皮后晾晒在屋顶、路边等阳光充裕的地方,晒干水分后储存在玉米垛中,来保证玉米质量。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