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阅读 >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1-02 08:47:07

10月31日,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峰、杜军、李振存、刘宁、赵建明、郭涛、陈江涛、张海军、刘士民、田亚宗、贾越文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60截图170010147811581.png

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资源统筹和应急准备工作;要迅速开展流调和排查管控,聚焦重点乡镇、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确保不落一人,实施有效管控。 

360截图1872011780112111.png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测温验码,规范消毒消杀、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确保隔离点安全,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垃圾和医废处理等防控措施,落实好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接种疫苗以及闭环管理措施;要确保医疗机构安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做好发热患者全流程预防管理,层层压实院感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院感防控制度,持续开展督导检查,隐患排查,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严格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强化入境返辛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隔离检测措施;要高度关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和环境的从业人员,严格规范管理;要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冷链食品等货物全链条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强化教育引导和舆论管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控,主动报告行程、配合管控,参与防疫;要密切与上级防控部门和周边市县对接联系,及时向上汇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做到联防联控、齐抓共管。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兵临城下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辛集平安稳定。

会上,市领导张海军、刘士民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重点领域防控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市防控办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