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我市积极推进群众性真冰真雪运动工作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2-10 13:45:14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溜冰、滑雪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冬季娱乐项目。我市积极推进群众性真冰真雪运动工作,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更加扎实有效地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360截图16720405115129154.png

在欢乐谷滑雪场,记者看到,现场悬挂着冰雪运动宣传横幅、摆放着冬奥知识展板,不少市民群众在滑雪场尽情游玩。其中, 最受大家欢迎的项目就是“冰雪滑轮胎”,游客们在轮胎上坐稳之后,从坡上飞速下滑,雪地里欢呼声、尖叫声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勃勃生机。

360截图18430630668053.png

我市还加强优秀冰雪运动员选拔,组建短道速滑队、冰球队,并举办市冰雪联赛和市冰雪运动会,组织运动员到周边县市滑雪场体验滑雪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此外,我市投资2440万元建设滑冰馆,建筑面积7117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103人,建有符合奥运赛事要求的标准冰面,可用于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陆地冰壶等竞赛项目,年可满足2万人以上真冰真雪的运动体验,对于推广冰雪运动、厚植冰雪文化、培育冰雪人才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