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先锋 >

女子“魔戒”卡手消防队员“手到戒除”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06 09:44:07

说起消防员,脑海中出现的第一画面是不是英勇奋战的火场英雄?但是消防员不仅能在火场上力挽狂澜,生活中也能使巧劲,巧取“戒指”解烦恼!

360截图18180713275054.png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近日,我市一女子称其右手中指上的戒指死死卡在手指根部,尝试各种方法都无法取下,反而越卡越紧,便匆匆赶到消防救援大队市府街救援站,急寻“蓝朋友”帮助。

360截图16840929144858.png

经消防救援人员观察发现,戒指卡在女子右手中指上,由于被卡时间较长,手指已经红肿,并且手指上部已经受伤进行了包扎,必须立刻将戒指摘除。经过慎重探讨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角磨机对戒指进行切割,并在戒指下垫上钢片,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为了防止火星乱溅,消防救援人员细心为女子盖上毛巾、战斗服等做好全面防护,并一边安慰女子与其对话转移注意力,一边抓住时机边切割边冷却降温。经过10分钟施救,“咬”手的戒指被顺利取下,该女子如释重负,连连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