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时尚 >

我市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1-13 09:03:56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讨论稿)》《辛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讨论稿)》。省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辛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地矿局纪检监察组罗洪奎;市人武部政委王亚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江涛,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胜法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360截图179505087610589.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盘点2021年各项工作,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对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逐一梳理特色亮点工作,突出表现一年来我市工作成效;要对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谋划制定好今年的各项措施,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制定2022年的市政府各项工作,围绕实施“1253”工程,科学谋划决策,细化各项举措,确保政策早见实效,奋力推动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360截图17340909293270.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源节流,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培植新的增长点;要争取上级支持,持续提高税收收入和可用财力“两个比重”,确保完成今年财政收入既定目标,同时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确保“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财政资金的审查监督力度;同时积极稳妥做好对政府债务的有效管控,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做到财政支出有保有压,将财政重点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障养老、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三公”经费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关键之年,要逐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各项指标的日常监测;要总结好2021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一步科学谋划好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力夺首季首月“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做好民生实事;要有效衔接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按质按量落实好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工作要认真负责,努力争创辛集特色和亮点;作风要务实高效,力争在各项考核评比中创先争优;班子要团结合作,共同营造和谐共融的氛围;个人要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