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时尚 >

辛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1-30 14:13:35

29日上午,辛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360截图16720405325686.png

张向主持会议。

田军、王文强、杨捷、张向、牛军波、郭峰、杜军、范玉柱、陈贵房、刘占、陈江涛、高连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45名,实到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了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结果:王文强当选为辛集市人民政府市长。田军、张向分别与王文强握手,表示祝贺。

360截图18720115162312.png

新当选的市政府市长向宪法宣誓。

360截图18510714907377.pn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确定了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360截图17991016101145128.png

市委书记田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说,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统一了全市的思想和行动,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接续拼搏、砥砺前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不懈奋斗。

田军指出,2021年是辛集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锤炼、攻坚克难、彰显担当的一年,也是在大战大考中坚定信心、展现作为、夺取胜利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扎实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着力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在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圆满完成了市委交派的艰巨任务,各位代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战斗在各行各业防控第一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了人大担当、彰显了人大作为、展示了人大风采。

田军强调,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开局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坚定政治方向,拥护“两个确立”,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履职本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各方面创造性、汇聚各方面正能量,万众一心汇聚合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田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持续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尽责。

最后,田军说,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合力、接续拼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向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辛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别是经历过抗击疫情“大战大考”的辛集,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凝聚起了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望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奋斗舞台,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1253”工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支持、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改革发展助力献策、增光添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