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应急演练“大练兵” 唱响抗疫“协奏曲”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1-04 09:57:14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我市在吉祥方舱举行应急演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范玉柱出席。

360截图16720330257022.png

随着范玉柱宣布应急演练开始,防控指挥部转运组、防控指挥部隔离组、市卫健局应急办、疾控科、吉祥方舱等单位迅速进入应急处置状态,对接收任务处理、负压救护车抵达方舱隔离点、发热隔离人员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场景演练。

360截图1864010897107129.png

10辆负压救护车抵达方舱隔离点后对转运的四类人员妥善处置,100名医护人员分成10组有序开展工作。各医务人员反应快速、相互配合默契、严谨操作,应急措施到位,模拟疫情报告、隔离技术、个人防护、消毒措施、医废处置等各环节,整个流程紧张、严密、到位。

360截图16241221104101114.png

演练过程中,范玉柱和相关专家全程参与。结束后范玉柱立即组织召开调度会,认真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

范玉柱强调,相关职能科室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强化保障,全力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要强化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此次急演练,全面提升了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警惕性和防控意识,增强了对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处置流程,达到了“以演强兵,以演强战”的效果,为我市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吉祥方舱隔离点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设置房间700余间,历时24天建设完成。该项目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造,隔离间全部配足配齐床、电视、空调、热水器、无线网络等生活设施。配建给排水、电力、通信、消防等设施,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使用功能条件下,统筹考虑应急与后续利用,将最大限度发挥效益,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