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辛集镇举办妇女儿童防拐知识讲座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3-09 09:14:52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辛集镇在清河湾社区举办妇女儿童防拐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防范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积极性、主动性。

360截图17081027313826.png

活动通过防拐骗知识问答、防拐骗知识讲座、制作卡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向在场群众宣传防拐骗常识。

360截图18571015428065.png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防拐安全演练,由工作人员装扮成“人贩子”利用糖果引诱孩子,家长在一旁的房间内等待。演练结束后,面对一些幼儿不设防的真实情况,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防拐骗动画片,向在场群众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拐,以及被拐后如何自救,鼓励检举揭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提高群众防拐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