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老布鞋“踩”出致富新路子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3-11 09:13:28

千层底布鞋是不少人的儿时记忆。位伯镇南四仲村村民殷紫城把对千层底布鞋的情感延续下来,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售千层底布鞋,“踩”出了一条致富新路。

360截图18210319114134124.png

走进殷紫城家中,记者看到,殷紫城正通过快手直播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千层底布鞋。鞋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千层底布鞋,传统的黑色方口鞋、精致的女士绣花鞋,色彩鲜艳的儿童鞋,十几种布鞋琳琅满目。

360截图17960323118116122.png

由于制作千层底布鞋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除了外加工以外,殷紫城还发动村里的妇女们前来制作,这样一份足不出村又能赚钱的工作吸引了不少妇女。穿针、拉紧,大家正忙着用麻线将一层层衬布手工纳制成针脚密实的“千层底”。

千层底布鞋具有耐穿、透气、养脚、舒适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目前,殷紫城每年销售千层底布鞋近万双,经济效益也比较客观。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