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品春味习传统 放纸鸢逐梦想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3-29 09:14:46

春分时节,阳光和煦,莺飞草长。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春分时节 放飞梦想”文明实践活动。让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感受春天的气息,放飞成长的梦想。

360截图17571113103111112.png

活动现场,同学们展开了“竖蛋”大比拼。只见他们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找角度、比速度,快摆放,看着一个个光滑、圆溜的鲜鸡蛋慢慢地在桌子上竖了起来,同学们开心地鼓掌欢笑。

360截图18180719706764.png

志愿者们还播放了春分节气相关知识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春分的由来、趣味习俗、气候特点等风俗文化。大家还一起手绘风筝,经过调色、着色、绘制,一只只五彩斑斓、多彩靓丽的风筝便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

随后,同学们来到户外,在蓝天白云下,伴着微微清风,放开了手中长长的线,看着风筝在空中飘飞,默默许下理想和愿望。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