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辛集 >

花开正好时 春色正中分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3-25 09:51:47

岸柳青青,莺飞草长。3月20日前后,为春分节气。民谚有“春分春分,百草返青”。连日来,我市各大公园花卉五彩缤纷、热烈绽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360截图17860606192850.png

梅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友情的象征,是文人诗歌创作的重要题材。当年杜甫寓居成都时,不仅在草堂亲植梅花,还留下了被后人誉为“古今咏梅第一”名篇——《和裴迪登蜀州东亭送客逢早梅相忆见寄》,在杜诗七律中别具一格,历来被推为咏梅诗的上品。在和煦的春风中,浣溪园里的榆叶梅花丛丛簇簇,株株花朵粉红一片,带着扑面的春天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360截图17860603749792.png

二月兰,花开连片之际,就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清新悦目的花毯,格外令人流连。在竟媚园里,二月兰花开正艳,一朵朵紫色的小花铺在草地上,犹如一层紫色的地毯,让人陶醉。盛开的花儿也引来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奏响一曲动听的春之曲。

辛中公园的杏花、锦绣湿地的桃花也如期绽放。前来游玩的市民或漫步于花海中踏青寻香,亦或是脚踏自行车追寻暗香而去,尽情享受这明媚春光。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