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准备发射!我市即将进行人影作业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8-05 14:48:48
导读:为缓解我市旱情,有效开发空中云水资源,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及时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为缓解我市旱情

有效开发空中云水资源

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及时抓住有利时机

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目前,发射工作已准备就绪

正在等待上级发射指令


20200805781624.jpg

发射工作已准备就绪


20200805713119.jpg

发射地点已定位


8月1日
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发布作业公告
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条例》、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根据辛集市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适时开展以抗旱、资源性人工增雨(雪)、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为目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遇有特殊情况,作业时间将延后)。

二、作业装置及作业点:WR-98型移动式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发射系统,作业点设在安新线与回新公路交叉口东(经度115.25°E,纬度37.82°N,方位角243°),负责辛集市区域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三、故障弹药的处理:在辛集市行政辖区内发现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未爆炸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弹、未完全燃烧的火箭弹残体,请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和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气象局  联系电话:0311-83221978)。相关部门将派专家前往处理,任何人不得自行移动、拆卸或摆弄,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否则后果自负。

四、如因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的火箭着陆装置失控而发生意外,请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和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按国家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特此公告

辛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8月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