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辛集市侨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辛集市侨联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1-18 10:00:35

  新年之际,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了全面落实河北省委、辛集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辛集市侨联积极响应省侨联号召,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

  一是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大家争做助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模范。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争做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模范。充分发挥侨联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争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模范。保持乐观心态,尽量避免接触密集。

  二是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集市侨联副主席单位、侨企梅花集团第一时间向辛集市卫生健康局捐赠价值11万元的防护鞋457双、护目镜1200个,再次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送去防护用品,为做好核酸检测做好铺垫。

  三是第一时间广泛发动。市侨联主席陶建伟亲自在网格化小区值守,引导小区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并入户走访排查遗漏者。市政协委员、侨联副秘书长、红旗营学校校长曹栋利用疫情学校放假空闲,积极号召侨界委员捐款捐物为亨盛南区东院一线人员送去价值1000元的方便面、鸡蛋、火腿肠以及医用口罩1箱,叮嘱一线人员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市侨联委员、市辛康非急救转运公司经理于少林在千禧花园和清河湾社区充当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维持秩序、登记信息,配合做好核算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利用自己的非急救转运车接送人员和物品。辛集市第一批最美退伍军人、市人大代表、河北国际华商会会员企业中科方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烁时刻关心着市域交界处村庄的防疫安全,为辛集市西南临晋州、宁晋交界处的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送去价值2000元的消毒液和医用口罩2000个。全国侨联系统抗疫优秀个人、河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市政协常委、市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李金位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及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切实保障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市政协委员、华伟钻探机械公司经理陶景阳舍小家为大家,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不顾寒冷主动维持秩序、防疫宣传、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员做检测等,并在空闲时间到村口值勤,看到值守人员的辛苦,他还自费500元购买方便面和牛奶,温暖了群众,奉献了爱心。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