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我市举办第二届亲子运动会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1-02-16 14:48:38

      小朋友们在家这么久了,爸爸妈妈们一定是绞尽脑汁,陪孩子学习、玩耍。现在,一个既能培养青少年儿童体育兴趣和习惯,又能提高他们身体健康水平的活动,就等你们来参加。


2.png


      辛集市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于2021年2月8日至3月5日举行。本次活动为辛集市少年儿童体育公益活动,全省范围内具有辛集户籍或辛集学籍的儿童及家庭均可免费参与。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我市范围内所有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符合年龄的学生三分之一以上参赛。


       本次比赛设幼儿家庭组(3岁-5岁)、儿童家庭组(6岁-9岁)和少儿家庭组(9岁-13岁)三个组别,参赛家庭根据孩子年龄划分组别。


      赛制分为健身竞技类和健康知识类两个部分。健身竞技类设置陆上滑冰、冰壶投掷、冰球射门、亲子轮滑、亲子跳绳、亲子仰卧起坐、亲子技巧啦啦操、身体素质展示八个项目。每个组别参加四个项目,幼儿家庭组可参加亲子轮滑、冰壶投掷、冰球射门、亲子仰卧起坐;儿童家庭组可参加陆上滑冰、冰壶投掷、亲子跳绳、亲子技巧啦啦操;少儿家庭组参加陆上滑冰、冰壶投掷、亲子跳绳、身体素质展示。健康知识类可展示十个方面内容:冬奥知识、科学防疫、保护视力、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热爱劳动、全面发展、幸福时光、日常安全、网络文明,家长可协助,不分组别,时长不超过90秒。


       参赛办法

       1、本次线上运动会采用视频参赛形式,上传视频邮箱wgxtyk@126.com,请大家按时上传视频(2021年3月5日17点之前),上传视频时长90秒左右,不超过50M。上传视频命名格式: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学校+组别+运动项目名称+参选者姓名,示例: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辛集镇第一小学+少儿家庭组+陆上冰壶+张三。


      2、视频参赛要求如下:每个运动项目参赛者需提供一个图像清晰,人员完整,长度适宜的全过程视频,单个视频不超过50M。


      3、配合运动健身,广大少年儿童要熟知教育部《2021年寒假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生活提示要诀》 。


      4、可从对应组别中选取1项或多项参赛。


      5、所有参赛人员须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辛集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家庭或户外安全地域拍摄视频。


      6、所有参赛人员做好运动前后热身和放松,选择适合项目,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7、所有参赛人员自行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向活动平台提交免责声明。


       评审办法

       将根据参赛视频动作的规范程度进行审核排序,健身竞技类每个组别每个项目评出前50名,健康知识类视频数量不限。优胜者将会获得我市荣誉证书和奖品;参与人数多和作品优质的学校将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体育和教育部门将会推荐优胜者参加省级线上亲子运动会评选和线下总决赛,根据最终排序获得省级荣誉证书和奖品。


       相关要求

       1、视频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内容。

       2、视频视为允许组委会非商业目的在公开媒体使用。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