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我市一单位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2-26 09:46:36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上,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省71名先进个人、54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其中,辛集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1.png


       2020年底,辛集市有脱贫人口2418户,5146人。脱贫攻坚以来,辛集市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精心谋划扶贫项目,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2.jpg

      旧城镇“云大集”

       “三保障”全部实现,贫困人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没有失学辍学问题,“两免一补”、“三免一助”全部落实到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全部由市财政代缴,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全部落实;对贫困人口住房全面鉴定,住房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到位;每年对水质进行检测,饮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两不愁”持续巩固,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增收,就业扶贫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持续增加,兜底保障扎实有效。所有贫困人口2019年全部脱贫,2020年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29元,收入增幅连续三年保持在30%以上。   

3.jpg

  腾宇畜禽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

       2021年,我市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防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谋划产业项目,持续抓好就业帮扶,全面推进消费帮扶,努力促进群众增收,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