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发射16枚火箭弹!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3-01 09:32:44

      自2月27日后半夜开始,我市出现降雨后,市人影办组织业务人员通过分析天气演变过程及模式结果,根据雨情,制定了2月28日的人工增雨作业方案。


       2月28日凌晨开始,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雷达回波。增雨作业人员赶赴增雨作业点待命,等待合适时机后,将一枚枚火箭弹发射升空!


1.jpg

       

      据了解,这次人工增雨作业共历时2轮,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6枚。目前降水仍在持续,预计3月1日上午降水将结束。降雨在一定程度上洗涮了空气中的粉尘,增加了空气湿度,对于提高环境质量、减少病菌传播起到了一定作用。

       

2.jpg



      工作人员在此提醒,降雨对土壤保墒、小麦生长和春耕备播等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农民朋友们要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真正让春雨的好兆头带来丰收的好年头!

      下一步,市人影办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在保障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农业生产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