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我市锦绣公园获评“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来源:辛集手机台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3-03 09:33:25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通知》,将19家单位列为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其中,我市锦绣公园榜上有名。

锦绣公园位于我市市区东北部,设计主题为“生态湿地”,整个湿地占地面积53公顷,分为西区、南区、北区三个区域。三个区域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运用水生植物、水生动物对我市佳洁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水进行再次净化,成为我市水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

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为市民提供了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场所,是增强市民环境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效途径。锦绣公园建成开放以来,我市东部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吸引了国家级保护动物白鹭、长腿鹬等鸟类纷纷于公园内“安家落户”。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锦绣公园的特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普及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污染防治等行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记者 王俊 赵康珏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