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辛集这个村出名啦!

来源: 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4-19 09:27:07

      近日,我市马兰农场培育的以地名命名的“马兰系列”小麦品种,通过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审定。不仅加快了优良小麦品种在我省的推广速度,还打响了地域品牌,提高了知名度和美誉度。

       经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我市马兰农场新培育的马兰1号、马兰2号、马兰6号、马兰7号、马兰黑小麦1号、马兰糯麦1号等6个“马兰系列”全部通过审定,正式进入推广阶段。


20210419784828.jpg

马兰1号小麦长势良好

据了解,马兰1号等系列品种是河北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与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历时10年培育出的小麦新品种。这些小麦品种涵盖了节水高产、优质强筋、优质专用各类型。特别是马兰1号,属超高产矮杆抗倒小麦,大面积示范表现矮杆抗倒、抗寒、高产稳产,14个示范点平均亩产603.4公斤,最高亩产达到838.8公斤,实现了矮化育种理想株型的新突破,是河北小麦育种历史性新跨越,是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一大成果。



 

20210419444757.jpg



       这次马兰农场新培育的6个“马兰系列”全部通过审定,不仅展现了我市在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将对我市乃至全省小麦产能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