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涉及辛集9765人,市公安局提醒……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4-21 09:59:25
居民身份证是人们出门必备证件

但很少有人会留意其有效期
从而导致证件过期


据统计

2021年我市户籍人口中

将有9765人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

在身份证正面下方标注着有效日期

赶紧拿起您的身份证检查一下吧


20210421322570.jpg


身份证过期麻烦多

身份证是公民的身份证明证件,一旦过期,不但会对出行购票等日常工作生活造成不便,对入学入职、银行储蓄、购房、保险、出国护照等业务的办理也会产生影响。



20210421219643.jpg



市公安局提醒:一旦发现身份证即将过期,一定要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证窗口换领新证,千万不要等过期后再补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办理的新身份证可以快递
省内户籍的群众申办居民身份证可以办理快递,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快递将证件直接送达本人

居民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在我市居住、生活、工作的外省和本省外市户籍群众可以到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证窗口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同时,我市外出务工求学人员也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身份证。


20210421861340.jpg

市公安局户政接待大厅


居民身份证可以自助办理

2020年5月1日一台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申领一体机“落户”市府街警务站,省内除首次申领身份证以外的居民都可以在自助办理机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


特别提示:我市所有派出所办证窗口均已配备满意拍服务,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到场采集照片、指纹等信息,请不要穿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等,以节省时间,避免多跑腿。

市公安局户政接待大厅联系电话:0311-83294927。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