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全城接种“加速度”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辛集新闻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1-05-28 09:38:42

连日来,接种新冠疫苗成为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默契”。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接种点,现场了解我市的接种情况。

1622165760(1).png

在市滑冰馆接种点、市中医院等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们自觉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秩序井然。

近期,随着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市掀起了接种热潮,我市各接种点“火力全开”,取消了午休时间,医务人员化身连轴转的“小陀螺”,每天6点半就进入准备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8、9点。

“5+2”“白加黑”,这是在疫苗接种点奋战的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在市民的心目中,他们无疑已经成为“最美的身影”。

除了医务人员,在我市各个疫苗接种点还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公安民警,他们是社区干部,他们是志愿者,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登记、答疑解惑,共同吹响了全城动员、全员免疫的“冲锋号”。

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有序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询问、精准的信息录入、可靠的疫苗注射、安全的留观巡视……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一位位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筑起了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不可摧的壁垒。

目前,我市已建成接种门诊19个,大型接种点2个,共设置86个接种台,日接种能力达到17200剂次。截至5月27日13时,累计接种26.7万剂次。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