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快看!“红粉绿”出现在我市......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1-08-17 10:04:28
导读: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疫情期间,我市青年志愿者...

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市志愿者大力弘扬

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

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

用实际行动彰显

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我市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行动,分别穿着红色、粉色、绿色的志愿者马甲,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年志愿者


疫情期间,我市有6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建设公司家属院的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就是其中的代表,她们放弃了人民教师暑假假期,站岗执勤,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jpg

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站岗执勤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母亲邢丽茹和女儿刘宛迪与其他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冲锋在前,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消杀等工作,每天工作将近10个小时。



2.jpg

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一起执勤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并肩作战,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邻里关爱中的独特作用。





巾帼志愿者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巾帼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李玉倩作为其中一员,站岗执勤、宣传引导、人员排查,无论哪一项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3.jpg

李玉倩与其他巾帼志愿者共同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李玉倩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与180余名巾帼志愿者共同守卫着我市100多个小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4.jpg

李玉倩向志愿者讲解执勤要领


李玉倩还化身监督员和宣传员,上门摸排来辛返辛人员,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督导群众进行测温、扫码、戴口罩、接种疫苗,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共识。


5.jpg

李玉倩进行入户排查


6.jpg

李玉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退役军人志愿者


在我市疫情防控点上,一个个身穿“迷彩绿”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他们每天坚守岗位,不厌其烦地为来往人员做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7.jpg

许天琪和路闯给没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


我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共有70余名,许天琪和路闯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小编见到他们时,他们正头顶烈日,在塑料厂家属院门口执勤。



8.jpg

许天琪和路闯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许天琪于2019年退役,退役之后自主创业,经营着一家工厂,尽管平日工作繁忙,但是并没有影响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步伐。




志愿者风采


9.jpg

新城镇志愿者引导来往村民测温


10.jpg

新城镇志愿者录入疫情排查人员信息


11.jpg

青年志愿者给没戴口罩的行人发放口罩


12.jpg

巾帼志愿者引导市民戴口罩


13.jpg

退役军人志愿者给来往人员测温


如果你也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请联系他们:


青年志愿者联系方式:

团市委办公室:0311-83222081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13832111177(微信同号)


巾帼志愿者联系方式:

辛集市妇女联合会:0311-83283397


退役军人志愿者联系方式:

辛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311-83230017 /0311-83230021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