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做好电动车实名登记 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9-03 13:52:27

为了加强我市电动车管理,优化交通秩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解决交通事故的赔偿等社会难点问题,我市电动车防控中心自5月起开展电动车实名登记上牌及物联网防盗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903135353.png

电动车登记备案后,一旦车辆被盗,公安部门可以通过车辆安装的定位芯片追踪被盗车辆,实现快速追车破案,从而实现防范电动车、摩托车盗抢犯罪和交通管理双重管控功能。

微信截图_20210903135407.png

两个月来,市电动车防控中心通过定位为群众找回丢失被盗电动车17辆,保险理赔50余起,并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涉电动车违法犯罪10余起,全市电动车丢失被盗案件显著下降,为规范全市的电动车管理,优化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