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我市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12 10:04:31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开展课后服务成为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减轻家长负担的重要举措。为更好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需求,我市各小学积极响应,构建和完善校内课后服务体系,确保课后服务全面高质量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60截图17151213414828.png

正值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时间,记者在第六小学和木邱学校看到,教室里,学生们在老师的管理下自主完成作业、预习、复习。同一时间,活动室内也坐满了学生,书法、古筝、叶雕、合唱等活动课程,给学生们提供了多元化兴趣选择,满足学生成长多样化需求。

360截图18470130295010.png

我市课后服务的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和下午放学至18∶ 00两个时间段。各学校立足本校实际,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服务,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

据了解,我市自2019年秋季开始在全市公办小学推行课后服务工作。当前,课后服务已覆盖全市180所小学(含民办和教学点),全市小学在校生48273人,参与课后服务学生45348人,参与率93.9%;全市公办小学在职教师2760人,参与课后服务教师2754人,参与率99.8%。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实施“1(基础性课程)+X(选择性活动课程)”课后服务课程模式,并对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开展课后服务优秀学校和课程评选活动,促进课后服务工作健康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