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森林乡村”让人居环境“有氧”又有样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2-22 09:01:03

今年以来,王口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村民自治、基层党建相结合,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长效化。

360截图17420923115137142.png

俯瞰王口镇杨庄村,全村整齐如棋盘,道路排列井井有条,四通八达。近年来,杨庄村硬化街道2340米,实现主次街道全部硬化,街道两旁全部建设排水渠,极大便利村民出行。在促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美化街道环境、绿化街道16条,种植卫矛1270平方米。

360截图18230102402860.png

交通的便利也带动了村庄的产业发展。杨庄村依托果树种植,交通通达的优势,已发展成为周边最大的水果收购集散地,客商可直接到村内收购果品,交易品种涵盖梨、苹果、桃、葡萄、李子等,年交易量可达100多万吨,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

360截图17420919462980.png

走近聂家庄,道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休闲广场设施一应俱全,生活气氛和谐,村民宜居宜业。聂家庄建成这样的生态宜居乡村离不开村内实施的网格管理制度,村内共划分六个网格,由村干部带头充当网格员,督察网格内的环境治理问题,促进农村环境治理长效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辛集市近年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发展,推动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培育文明乡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由此,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