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折翼天使”插上隐形翅膀 追逐梦想绽放光芒

来源: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2-05-19 10:48:17

近年来,旧城镇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积极探索电商+帮扶路子,依托云大集电商平台,为残疾人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信息,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给“折翼天使”插上隐形翅膀,帮助他们追逐梦想,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218.jpg


旧城镇将互联网与农民群众“赶大集”传统相结合,依靠本地农业蔬菜基地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形成了集展示、销售、分拣、包装、储运、观光、采摘、服务、培训为一体的多元化乡镇互联网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旧城“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333.jpg 

伤残退役军人王超峰是我市旧城镇果园村人,2002年退伍安置在辛集市军休所,虽然收入稳定,不愁吃喝,但是他热爱生活、不甘这样碌碌无为。他经过多年的摸索锻炼,学会了用残肢操作电脑、手机。现在他在旧城镇政府的帮扶下,依托“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在支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店接单,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成为本地小有名气的大掌柜。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351.jpg 

伤残退役军人王超峰说:“我在部队受伤回来以后,因为身体方面不太方便,做不了体力劳动,只能通过互联网获得一些收入,旧城云大集给我提供了培训机会,在旧城云大集的帮助下,我开始在互联网平台创业,在家就能通过电脑和手机就能够有收入,效益还可以。”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410.jpg

在旧城镇云大集的检测室内,李栋正在忙着对韭菜进行农药残留进行检测,随后勾兑缓冲试剂、提取样品液、加入试剂、提取结果等。今年43岁的李栋是一名三级肢体残疾人,由于之前工作地方比较远,极不方便。旧城镇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李栋“谋出路”,让他吃下了就业“定心丸”。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425.jpg 

肢体残疾人李栋说:“以前在的公司离家比较远,从2020年旧城云大集建成以后,镇领导走访时了解到我的情况,并帮我找到这样一份工作,离家也近,很方便,我很满意,收入也还不错。”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444.jpg 

旧城镇政府通过政策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积极促进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就业,已先后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21个,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微信截图_20220519103503.jpg


旧城镇党委书记韩天民表示:“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残疾人较为充分和较高质量的就业,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让助残成为一种自觉,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