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团市委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5-24 08:50:51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5月21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到锦绣湿地,开展 “一起趣河边 发现河流之美”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志愿活动 。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分成四组,穿梭在公园内,他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捡拾白色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匾等。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力争不留死角。

image.png

志愿者们还通过一同巡河,从水质、水流状态、水体透明度等观察河流健康情况,并通过手机答题,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 

image.png

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志愿者展开现场PK,在参与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image.png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委委员 苏政:“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积极推广水生态建设理念,自觉投入到保护河湖的行动中,让志愿者争做河湖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湖,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河湖,守护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