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花开鹿城石榴红 民族团结心相拥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6-07 09:03:14

以艺术之美感召辛集,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辛集,让丰收之果结满辛集。端午节假期,“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主题艺术展在盘古书院举办。6月4日,市领导刘宁、谢晴到现场参观指导。

image.png

我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艺术展中,一幅幅书画、剪纸、摄影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鼓舞人心,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市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全面展示了我市艺术家们良好的创作面貌和艺术水准。

image.png

刘宁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全市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大力实施“1253”工程、全力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本次艺术展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联、市政协学宣文卫史委员会联合主办,共展出来自我市及周边省、市艺术家、少数民族群众的绘画、剪纸、摄影作品59件,其中包括国画作品28件、剪纸作品7件、摄影作品24件。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