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我市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6-17 08:53:5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上午,我市在文体广场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21个部门的100余名安全宣传志愿者及30家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杜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贯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image.png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3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承诺,并依次在主题幕布上签名。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杜军来到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参观安全常识展示牌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各部门企业通过现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安全常识展示牌和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