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6-20 10:21:08

6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示范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辛集市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十九项配套措施的汇报,以及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康江霖应邀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示范,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步伐。

image.png

一要学习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同时要把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切实抓好专题学习、交流研究。

image.png

二要宣传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用好用活各类载体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讲宣传,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image.png

三要贯彻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建立清单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加强调度,进行分析预判,采取管用有效的措施,确保实现“三个高于、一个跟上”任务目标;要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和央企及其二、三级子公司,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科技项目;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加强来辛返辛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辛集防线;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汛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切实加快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兑现承诺;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拖期延误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image.png

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示范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开创辛集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image.png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要扎实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剖析思想不解放、精神不振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主观根源,找准找实解决问题的努力方向、具体措施,切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事业的大发展。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思想大解放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基本盘刻不容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辛集市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十九项配套措施》,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领导包联机制,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强督导检查,将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推动措施快落地早见效要加强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大力宣传落实《措施》的好经验、好做法。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党政同责,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做好夏粮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扎实做好夏播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任务;要严防麦田失火和秸秆禁烧“两把火”,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在种业安全上做足文章,结合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持续加大对“马兰系列”高产节水优新品种育、繁、推的支持工作力度,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