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市委书记调研市府街方舱医院、辛集市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情况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8-10 09:24:51

今天上午(8月9日),市委书记田军调研方舱医院市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疫情防控需求,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建好用好方舱医院及市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市领导赵建明、范玉柱、刘士民一同调研。市委办、卫健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image.png

据了解,方舱医院共设置床位1050张,用于集中隔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提供基本诊疗服务,并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市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是我市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为有效应对国内疫情严峻形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全市疫情处置能力而建设的大型专用集中隔离场所,建成后可容纳881人同时集中隔离。image.png

调研中,田军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规划设计,合理设置各通道、功能分区,确保达到安全规范运行标准;要配齐医护人员,规范标准流程,加强人员培训与应急演练,确保满足医疗服务需要,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科学合理建好水、电等基础设施,确保项目尽快具备使用条件。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