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微视频 | 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万家!邢台:“学习快递小哥”开讲了

来源: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2-10-31 19:15:35
导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杨 刘俐验)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邢台市启动“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刘俐验)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邢台市启动“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建设百家“学习驿站”基层宣传阵地、培育千支“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伍、组织万场“快递到家”微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快递”的形式,传进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


邢台市启动“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杨 摄

深秋时节,凉意渐浓。早7时,在邢台市顺丰速运兴达路营业站,“学习快递”快递员忙得热火朝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递员陈刚将“学习快递”进行打包整理后,交由站内10名快递员送往全市100家“学习驿站”。“兄弟们,‘学习驿站’的同志正在等着我们,大家一定要把‘学习快递’准时、安全、高效送达。”站点收派员张彦波叮嘱大家。


邢台市顺丰速运兴达路营业站快递员陈刚将“学习快递”进行打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杨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给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新赛道、注入新动能指明了方向。”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黄伟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宣讲。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看到,刚下早班的职工利用休息间隙来到职工“微书房”,认真聆听黄伟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


快递员将“学习快递”派送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黄伟丽手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我将充分利用‘学习驿站’这个阵地,组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将企业打造成为吸引人才和创新发展的高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邢台实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企业力量。”黄伟丽告诉记者。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黄伟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杨 摄

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容丰富的宣讲,让在场的职工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实现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添砖加瓦。

“听完今天的宣讲,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坚持科技创新,立足生产和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员朱云杰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明确。

据了解,本次“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在邢台市各地陆续开展。

在邢台市信都区众创空间“学习驿站”,邢台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邢台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凡通过手机投屏,与邢台青年创业者代表共同开启了一份线上“学习快递”,宣讲员杜凡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现场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围绕“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主题进行了宣讲。


在邢台市信都区众创空间“学习驿站”,邢台青年创业者认真聆听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杨 摄

“我在大学期间开始创业,先后创建了无界等6家企业,现在既是创业的践行者,又是创业的服务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鼓舞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今年在团市委的指导下,我们联合了许多邢台的创业青年,筹建成立‘邢台市青年创业联合会’,通过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形式,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提及下一步的发展,杜凡信心满怀。

当天,在新河县白穴口村“学习驿站·梧桐小院”内,不时地传出阵阵快板声。以“学习驿站”基层宣讲阵地为载体的“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邀请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宣讲员李慧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此次‘学习快递送万家’宣讲活动接地气、有温度,大家都能听得懂,也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和领悟。”邢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邢台市将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宣讲形式,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通过千支“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