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辛集市获评“2022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

来源: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3-04-04 19:08:11
政策“洼地”!


投资“宝地”!
近日,我市荣获
“2022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

称号

20230404838161.jpg

4月2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三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权威发布,辛集市因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越、政策亲商惠企、服务配套完善,荣获“2022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称号。


2.jpg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

20230404242601.png

我市荣获“2022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称号。


4.jpg
获奖城市上台领奖。


据了解,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企业搭建起具有国际视野与格局的招商引资平台。同时,利用央级媒体国内外全媒传播平台,对全国100多座城市和30多个园区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介。

5.jpg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


6.jpg
城市品牌形象展示区。

7.jpg
第三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会场。

8.jpg
与会嘉宾做主旨演讲。

本届推介会坚持高站位策划、高平台推介、高水平传播目标,以激发创新活力,助力精准招商为主题,围绕当前阶段的城市招商引资工作,研讨新理念、对接新产业、聚焦新动能。来自河北、河南、安徽、湖北、四川、广东、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的40余个市县、园区代表齐聚一堂,对外展示城市品牌新形象,推介产业发展新思路,共同探讨合作共赢之路

9.jpg
与会企业代表举行环球对话。

10.jpg
大会启动“中国城市美好生活新发展论坛”

11.jpg
与会领导、嘉宾认真聆听会议。


作为河北省确定的省直管市体制改革试点、京津冀城市群特色功能节点城市,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环境招引项目、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通过打造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努力将招商引资的“施工图”转化为协同发展的“实景图”,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

12.png
润泽湖公园。



吹响招商引资

“冲锋号”




开展全员招商多点突破行动,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用足用好招商团队、异地商会等各种资源。一方面依托特色行业、产业集群,瞄准细分行业头部企业招商;另一方面依托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进行延链、补链招商,为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重要支撑。

13.jpg
2月14日上午,我市抓投资、上项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目前,围绕皮革、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我市精准筛选了8个省、25个市、36个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活动。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65亿元,同比增长25%;在谈项目174个,总投资357亿元。



扭住项目建设

“牛鼻子”




今年,我市将举全市之力谋划、开工、投产、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实现保增长、增总量,扩规模、壮实力。

14.jpg
2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目前,已确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89个,计划总投资46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1亿元。其中实体产业项目110个,计划总投资3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搭好承载平台

“引金凤”




把创建“国字号”园区作为“一号工程”,配置最优资源,提升园区能级,加快形成园区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效应。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新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大力推行“标准地”模式,提高园区产业水平、项目质量、投资强度、亩均效益。

15.jpg

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


发挥全省内陆唯一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优势,配套建设牛羊加工、分割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代种业创新中心、华北节水农业科创中心等项目,加快“马兰系列”高产节水小麦育繁推工作,努力打造种业强市。



争当亲商惠企

“娘家人”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全力推动经营主体稳定预期、提振信心。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强企业上市前扶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制度,坚决消除限制市场资源要素流动的各种障碍。

16.jpg
市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为办事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强化科技创新

“增活力”




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后补助等优惠政策,建好各级各类创新平台,引导支持优势企业与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科研院校深化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形成“科研—开发—产业化”创新链。大力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专项行动,培育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17.jpg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1亩,主要开发创伤系列产品、脊柱系列产品、椎间孔镜和关节镜等各类医疗器械。


投资到辛集
事事都满意
今日辛集正逢其时,正当其势
热情的辛集人民
欢迎每一位逐梦而至的人
在此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