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百姓看联播丨农技助耕忙 不负好春光

来源:冀云 编辑:张新悦 时间:2024-04-02 15:43:54

视频请点击链接观看

10个专家组,40名技术员,1000台农机,这阵容够豪华!从开春到现在,廊坊市永清县的农技专家们就没闲着,天天泡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春耕生产。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各地加强春耕春管,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提供技术指导。近年来,永清县借着毗邻京津的优势,妥妥成为京津一个重要的“菜篮子”。蔬菜收成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可关系着县里老百姓的生计,农技专家们是一刻都不敢耽搁。

起垄、施肥、铺滴灌、覆膜,有了农技专家们的现场指导,地里耕种的农户们是心不慌、手不忙,移栽生菜的步骤连贯,一气呵成。

永清县楼台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兵说:“今年我们基地准备种植蔬菜620亩,而且都是订单种植,都已经签好了收购合同。现在我们每天能够种植60多亩,目前已经种了200多亩。”

刘兵说,他地里的这600多亩蔬菜成熟后,将主要销往京津两地。而且只要农时掐得准,收完这批球生菜,紧接着还能再种一茬水果玉米,这一年的收入那是稳稳当当。为了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永清县的农业部门也早早地备好农资,肥料、种苗啥都不缺。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技术指导员李畅说:“(我们)引导企业及农户利用温室大棚抢抓时节提前育苗,保证叶菜类及蔬菜的育苗达到1亿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春播管理工作,在田间地头保证蔬菜的丰产丰收。”

春耕春种,农机领航。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协调了一千多台农机,保障春季种植顺利进行。同时,还深入开展农机维修和驾驶操作人员技能培训,确保每台农机具都是“健康”上岗。

责任编辑::张新悦